CSR

CSR

Our Green Policy

一、氣候變遷挑戰
 

近年來,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對整個地球環境的影響日益加劇,不可抗拒的天然災害接連發生,以誠為企業必須加以正視並有所因應之重要課題。我們致力於透過各種管理行動,以更積極的作為,提升能源使用效率,減少營運過程中的環境足跡,並強化緊急應變及危機管理能力。近幾年,公司內部成立節能推動小組,在廠內同步推動空調設定、照明改善、節水及廢水再利用、資源回收、廠區綠化等。



二、環境政策

 

A 環境政策

 
  • 遵守法規: 我們以負責任及關懷的態度,來處理我們的環境問題並遵守相關法令規定,提升全體員工環境保護的認知。
  • 工業減廢: 致力於產源減量及建立污染預防的觀念,尋求適合的製程管制和新技術。
  • 資源管理: 基於有限的環境資源,加強用水、用電,柴油等資源的有效利用及管理。
  • 持續改善: 運用合適的管理手法或技術,確實維持系統運作,以兼顧經濟與環保,達到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的目的。
 

本公司是是汽車沖壓、模具、治具的製造廠,於生產過程中,主要產生有廢水、空污、廢棄物、噪音等環境影響要素,為維護鄰近地區的環境品質,我們承諾以污染預防的精神,符合和環境管理系統相關之適用法規和要求事項,善用並珍惜有限資源、持續改善,為明日更美好的綠色環境貢獻一份心力。

 

 

B 環境管理系統

 

本公司配合國內環保法令要求,並參考ISO14001管理系統架構,訂定『環境管理手冊』,建構公司的環境管理系統。明確訂定作業期間廠內應執行之環境保護管理事項、環境保護措施及環保措施查核計畫、環境監測計畫。並持續針對廠區周界相關,如噪音、振動等進行環境管理及監測,以維護環境及週邊居民的生活品質。

 

本公司為可能發生之意外災害或緊急狀況,並防止或減輕發生時對環境造成的衝擊,以建立緊急事件準備與應變程序,做系統性的管理。

 

此外,因應環境保護工作執行及管理需求,製訂與環境有關製程之作業管制需依各程序書、操作手順操作,並針對作業管制點予以監督與制訂,遇異常作業發生時,得隨時依規定採取管制、矯正、預防措施。

 

供應商、承攬商與本公司組織的作業活動、產品或服務過程, "可能會產生環境衝擊者,依據本公司採購合約、工程合約或相關作業規範要求,予以溝通管制。



三、環境保護工作推行

 

A 推行節能減碳措施

 

本公司持續推動節能自主管理、減少用電量、轉移尖峰用電及合理用電等節能方案。針對照明、空調及機械設備進行節能管理,使得廠內用電量呈現逐年遞減趨勢,至2014年之用電量已較2011年減少達6.62%,統計自2012年起推動節能措施以來,已節省約1.13百萬度電力,相當於減少排放約588.73公噸CO2,充分展現節能減碳效益。

 

另外,在節能照明方面,2012年起廠內陸續將高耗能的日光燈及水銀燈,更換為省電效率更好的LED燈,並管制不必要的照明或照明亮度過亮之區域。預計可有效降低照明用電70%以上。



 

B 推行節水措施

 

在水資源保護上,本公司秉持循環使用原則,在生產製程導入廢水回收再利用及省水設備管理。

 

例如洗手間水龍頭加裝省水閥、出水量調小,採購具有『省水標章』之衛生設備(如省水馬桶、省水龍頭),作業清洗水回收再利用等,都可有效減少用水浪費,善盡水資源的節約責任。



 

C 推行減廢及資源回收

 

全公司執行廢棄物回收,回收廢棄物品項有紙類、鐵/鋁罐、廢鐵、塑膠、燈管、廢資訊物品等,平均每年回收約240噸。 此外,『員工餐廳推動減少紙材一次性餐具使用』及『雙面列印回收紙再利用』等措施,使每年減用近1.2萬免洗餐具及約1.7萬個紙杯,節約用紙2012年至2014年更達2.5萬張。



 

D 自主推行環境保護工作

 

公司持續透過環境管理系統,執行環境監測及環境保護工作,使各項環保防治項目皆可符合環保法令要求,達到無違反紀錄。透過內部活動、宣導及訊息傳遞,以凝聚員工向心力,實施 午休關燈、文具回收再利用、回收紙再利用等各項員工環保措施。